咋还不回地球呢

彼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少女たち。

【择天记-秋陈(秋山君X陈长生)】比较喜欢山果这个cp名,教我这个cp该打什么tag

昨天的剧情引发的奇想段子,有怀孕梗噢


山果1

 

“……陈长生……”

“………陈…长生……”

“长生……”

 

有谁在用既温柔,又悲伤的声音呼唤他。

在他的印象里,那个人对待自己时的语气从未如此有过这般不堪。

 

陈长生在阵阵飘渺眩晕中苏醒,对外界的触觉逐渐恢复,率先感受到浑身一片冰冷,随即腹部传来尖锐的刺痛。

“啊……”他不禁呻吟出声,很快这种疼痛覆盖了身体上下其余的不适,整个人也随之虚脱无力,额上冒出了许些冷汗。几次想要挣扎着坐起都徒劳无功,唯有指尖却越发发狠地死死扣住泥石地。

手腕上过大的锁拷或轻或重地敲打的地面,终于引来了门外的人。

 

“陈长生,你……醒了?”

长生的视线里混含着浓重的黑红色,只能勉强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朝自己走来。

 

秋山君惊讶地看着躺在地上微微颤抖的少年,难以置信地一步一步缓缓靠近他。

“你……你不是六感尽失了吗?”

男人走到他跟前蹲下,拽住对方的肩膀将浑身无力的人拉起来。随着身体的移动,虚弱的少年轻轻呜咽着,混沌的双瞳中已然缀满点点泪水。

“说话啊,你为什么又醒了?”秋山君急切地询问,只当这人是旧疾又犯才此般痛苦,丝毫不怜惜地来回摇晃着少年的身体。

 

长生被他折磨的几番欲呕吐,亏得腹中没有食物才强压了下去。最后实在连支撑的力气也没有了,头一歪靠在了男人的胸前。

秋山君并没有将人推开,他低头看着怀里大口喘气的少年,双手犹豫了半晌还是小心翼翼地将之环住,嘴里喃喃自语道:“难道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,你是假装的……”

 

一瞬间男人的脸上的表情复杂起来,心情跌宕起伏,脑中却一片空白,呆呆地抱住人坐在那里,直到长生稍稍恢复了一些体力,伸手抓住了男人领口的衣襟,探起头用虚弱无比的声音在他耳边说了几个字,秋山君全身蓦地僵硬了。

“我的……孩子……”

 

*

 

秋山君急匆匆地布好了障眼法,当夜就带着长生离开了宫中。

他不敢找御医,甚至不敢在神都求医,只得调用了马车飞快地出城寻了一位民间医术还算高明的大夫。

 

一路上陈长生半晕半醒着,疼痛是一阵一阵的袭来,每次痛感达到最高点时他只能闷哼着狠狠揪住自己衣服,却无法彻底昏死过去,迷迷糊糊地除了疼痛还能感受到一些周围环境的变化。

明明才过了半个时辰,他却仿佛在冰窟与火海间来回搏斗了几个世纪,随后他被人抱下了马车,手臂软软地垂着,冷汗早已浸湿了大半的衣衫。

 

半夜被人敲醒的老大夫很不耐烦地打开了门,一看是个急病人,也就不好再说些什么,领着秋山君进去诊室,将长生放到床上。

老大夫一把少年的脉就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,随即他又略显迟疑地看了一眼秋山,紧接着将对方在一脸茫然之中推了出去。

 

*

 

“这位小先生已经怀有了一个月的身孕,只是前期营养没有跟上,再加上又受到了牢狱之苦才动了胎气,我已经用了几味草药,暂时安定了下来。”

等陈长生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昏睡过去时,天边已经微微亮了起来。

这时秋山君已经冷静了不少,他看着少年昏睡的脸庞,反复回忆了几个时辰之前长生对他说出那几个字时的语气。

 

孩子……陈长生竟然有了孩子?这……

可是这可笑的事实完全摆在他眼前,他也只能攥紧了拳头被动的接受。

这个孩子,是他和长生的,一个月前在周园中结下。

 

一想到那天的场景,秋山君就忍不住烦躁地拨弄头发,身后的大夫老头盯着他看了许久,突然说道:“诶,莫非,你是那……”

闻言秋山君立即举手示意对方住口,他知道老头想要说什么,只是眼下这情况已经让他头疼的很了,若再被人认出身份传出去,只会更添麻烦。

老天啊,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 

*

 

天亮的时候陈长生才终于悠悠转醒,他用指尖轻轻地碰了碰男人的大腿,对方立即从小憩中睁开眼。

“长生……”秋山君激动地反射性握住了少年冰凉的手,将人揽到怀里稍稍扶起,却发现他的瞳孔暗淡无光,抬手在长生面前摇了摇也毫无反应,“你……看不见?”

陈长生呆坐一会儿,才开口道:“……怕是……五感还没有尽数恢复,有劳秋山君……照顾了……”他又摸了摸身下的粗布床单,“这……不是在宫里?”

“是我私自带你出了宫,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“秋山君带我离开的吗……难道圣后娘娘……不会勃然大怒?”长生觉得自己的的身体还很赢弱,说话的声线也带着一丝沙哑,他其实不大记得最初醒过来时的模样了,只记得那会儿小腹疼的厉害——“对了……我的孩子……”

“……那个孩子没事,只要安生修养,就不会有问题。”秋山君说完便沉默了,他想过对长生坦诚相待,但真正直面少年时,又总是忍不住别扭起来。

 

过了好一会儿,长生几乎快要再次睡去的时候才听到那男人说:“我们要赶快离开这里,我的障眼法抵挡不了太久了,等圣后发现全都通缉之后就来不及了,我们……先去南方吧?”

陈长生心中暗暗惊讶,最后还是踌躇着答应了对方。

 

秋山君扶着少年下床,和老大夫告别,并请求他不要散播今天的事,为了防备神都的追捕,甚至借了一身女子的衣裳。而长生一直到被抱进马车都始终淡淡地不说话,这让男人有些不解。

 

长生惊讶于秋山会带他离开而不是回周狱,秋山不解于为何长生绝口不多提任何关于孩子的事。

两人心中都怀揣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思,只靠一点一点细小的触碰互相磨合,直到穷途末路的那天。

 

-之后再补一个周园的肉-

 

 




评论(16)

热度(682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